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派出所吃空饷?一民警被指消息源遭辞

  

派出所吃空饷?一民警被指消息源遭辞
郁刚收到的辞退通知书

  无锡市东北塘派出所所长否认“吃空饷”,记者获得证据显示每月都有数十人次涉嫌冒领薪水数万元

  7月,有网民发帖称无锡市东北塘派出所领导虚报联防队员名册领工资。几天后,警方就准确锁定了发帖人,认定其“恶意诽谤”,拘留5天。又几天后,民警郁刚被认为是网帖事件幕后指使人,遭到停职,最终被无锡市公安局辞退。

  民警郁刚说,冒领工资在该派出所辖区不是秘密,自己确实有和发帖者交流,但没有指使。

  网友发“吃空饷”帖被拘

  帖案发生在7月6日,无锡市“二泉论坛”上出现一个帖子,指称无锡市公安局东北塘派出所所长滕某和指导员高某,虚报联防队员名册领工资,可能涉嫌经济腐败问题。

  该帖点击量并不高,帖子发布不久,便被删除了。但此事并未因此完结。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接上级指示,对该事进行调查。7月13日,警方便找到了发帖人赵阳。据悉,审讯过程中,赵阳无法提供支撑网帖内容的确凿证据——由于无法证实“东北塘派出所领导存在经济问题”的证据,赵的行为被视为“恶意诽谤”,被行政拘留5天。

  在审讯中,警方发现:赵阳在发布网帖

  期间,曾与警界内部人士有过交流。这个人便是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八士派出所民警郁刚。

  卷入帖案民警被辞退

  “我怎么会指使他呢?”郁刚对此矢口否认。不过,在赵阳发帖之前,确实与郁刚有过交流。

  让赵阳发帖的是他的老板吕古财。吕此前和东北塘派出所相关民警有隙,听说了坊间关于派出所冒领辅警工资的议论后,向郁刚求证。调到八士派出所前,郁刚是东北塘派出所的警察。

  “有这个现象吧。”郁刚说“吃空饷”这个事,“在这个辖区不是什么秘密”。

  郁刚说,在对方说要发帖举报时,他并没有阻止。“可以说是我默认了吧。”郁说,但他否认自己是“指使”。

  吕古财也因此事在派出所关了3天。吕古财称,其间他写了一份《悔过书》。吕称有人授意将此事“推到郁刚身上”,他照做后,“果然……就放我回去了”。

  由于卷入帖案,7月17日,郁刚被“停止执行职务两个月”。8月26日,无锡市公安局做出决定,正式辞退民警郁刚。

  调查:“吃空饷”不是秘密

  据知情人称,东北塘派出所存在“吃空饷”的行为;做法很简单,就是虚报辅警人数。

  对于此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管

  办”辅警表示:“比如我们办公室只有14个人,但是,申领工资的人却有70多个。领工资的比干活的多几倍。”申领工资时需要签名,“有时候领导就叫人代签,很多人我们都不认识,有些人帮忙签名就一连签好几个。”

  这一现象,在东北塘辖区警界已不是秘密。

  所长:“吃空饷”是造谣

  针对东北塘派出所涉嫌“吃空饷”一事,记者向该所所长滕某求证时,滕称“是有人造谣,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

  经记者调查,多位受访者都坚称亲历了派出所虚报辅警人数领取工资款的事。一位为了日后“留一手”的内部知情人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东北塘派出所虚报辅警人数的工资表。

  在2008年外管办公室辅警的工资表中,仅有14名辅警的外管办,领取1200元工资的人员则近70人,每月多领了数万元。记者向多位在“领款人签名”处签名的人员核实,得到回复都是他们没有在派出所领过钱,也不是辅警;而他们的签名,都不是本人签署。

  □最新动态

  警察还将继续维权

  从警25年的郁刚无法接受被辞退的决定。9月9日,郁刚向原作出辞退决定机关申请复核。10月8日,无锡市公安局维持了之前对郁进行辞退的决定。10月22日,郁刚将申诉书递到了江苏省公安厅。现在,郁刚还在等待申诉的结果。据《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