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将启动“十万教师大比武”

  本报讯(记者王迪)本月底或下月初,成都市将正式启动“十万教师大比武”活动,让成都市所有教师通过“比武”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准,进而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达到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健康成长的目的,从根本上构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杜绝“疯狂奥数”等给予充分保证。据悉,“十万教师大比武”活动将分为师德故事、德育创意、教育科研、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成都市前期已经提前启动了“高中班主任主题班会课赛课活动”。

  同时,成都市一项名为“领雁工

  程”的市级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已经启动,6500名教师将分三批接受三年一轮的专业培训,提高自身学科教学能力,并发挥在教育改革中的创新、示范作用,以实现“成都市城乡每所学校每个学科至少有一名市级骨干教师”的培训目标。据了解,成都市已经投入300万元对首批3500名教师展开培训,市教科所小学室、武侯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成华区教师进修校、青羊区教培中心、锦江区教师进修校、金牛区教培中心、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大学教培中心等8家机构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通过“竞标”的形式成为了培训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