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使用“ETC”应给予一定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49  东方早报

  韩正为不停车收费系统支招点出三大不合理之处

  东方早报记者 陈辉楠 栾晓娜

  在昨日举行的上海市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确保交通畅通电视电话会议上,针对去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的长三角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坦言,今年安装ETC车载设备的车辆要达到10万辆的计划遭遇了困难,但是,ETC系统如果没有一定的量,就达不到好的效果,对此,他在会议现场给相关部门提出了几项建议。

  韩正建议说,首先,对于首批购买安装ETC系统的用户要有优惠政策,降低他们的使用成本,鼓励市民安装使用;其次,收费部门是否能够对使用ETC系统的车主,考虑在一次性付费时给予一定的折扣。

  再次,韩正表示,高速公路所有的ETC道口应该更加明显和快捷,要让车主体验到ETC系统的便利。他举例说,“我自己经过多次现场调查研究,发现我们现在的ETC系统设置有三个不合理的地方。”

  ■韩正说,很多车道是ETC和人工的混合车道,上面写着“ETC-人工”,基本上无法发挥ETC系统的作用;

  ■ 其次,ETC的单通道设在收费站的中间,这很不合理,应该设在最边上的车道,而且ETC道口的位置设定最好统一;

  ■ 此外,技术设置上也不太合理,扫描确认系统和栏杆系统之间的距离太近,导致车辆经过ETC收费道口时,经常需要停下来等待栏杆完全打开,无法达到“不停车”收费的效果,“可以将这个距离再延伸10米、5米。”

  在扩大安装ETC车载设备的车辆范围方面,韩正建议公务车以及旅游大巴公司等,可增加安装范围,并给予优惠,降低使用成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