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4个经济作物农机产品通过推广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清明思光海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农机办获悉,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作物机械研发生产的步伐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全省已有84家企业的104个经济作物农机产品通过省级农机推广鉴定,鉴定产品数量是上年的近两倍。

  据统计,山东省共有120多家农机生产企业投入到经济作物机械科研生产上来,通过推广鉴定的104个经济作物机械,涉及花生、土豆、地瓜等10多种作物,既有播种、收获作业环节,又有移栽、采摘、修剪、中耕、施肥等作业环节,基本涵盖了山东省种植面积较大的经济作物,呈现出系列化、专业化的发展特点。

  在通过鉴定的经济作物机械中,高性能、高效率的联合作业机械不断涌现。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制开发的4HB-2A 型新型花生联合收获机,获得7项国家专利,能一次完成挖掘、摘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扰我国花生联合收获的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