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嘘盗窃史 他被后生逼着一起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3:5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林继学 通讯员 谢彬彬

  本报讯 出狱后,湖北人陈某逢人就吹嘘自己的“盗窃史”。岂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昨日凌晨,他被4个慕名而来的后生强拉上车,逼他一起去盗窃。幸亏民警及时出现,才帮他解了围。目前,鲤城金龙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此事。

  陈某今年43岁,在鲤城金龙街道石崎社区一个工地做工。之前,他曾因盗窃罪、拐卖妇女儿童罪,先后两次入狱,被关了9年。5年前,再次走出高墙的他,闲暇时总喜欢跟人吹嘘他的“盗窃史”。

  上周一晚,在出租房附近一小店,陈某见到4个后生边喝酒,边感叹打工生活的辛苦,还聊到想一起打家劫舍“发家致富”。一听有人想走自己的老路,陈某不屑地说道:“提到打家劫舍,我还得算是老前辈。想当年,我干这行时,你们还都在穿开裆裤”。

  4后生诧异不已,忙拉陈某坐上酒桌,让他传授经验。临别时,陈某还给对方留了电话和地址。没想,后生们却记住了他的话。昨天凌晨1时许,4后生找到陈某的租房,自称已租了辆面包车,想让陈某带路,一起去惠安盗窃。

  此时,陈某才开始后悔自己说过的话,“我还是不去了,万一被抓就完蛋了”。4后生忙说,“没关系,车都租好了,就等你一起去‘发财’了”。不容分说,他们把陈某拽下楼,推上面包车。

  一路上,陈某一直寻找机会逃跑。车子经过洛江双阳时,陈某见后座3人在打瞌睡,突然他猛拉车门,准备跳车逃跑。可车门刚打开,后生们都被惊醒,他被拽住了。下车后,4后生怒斥陈某,“我们花钱租来车,跟你一起去盗窃,你却想跑?”于是,他们把陈某摁在地上,一阵拳打脚踢。陈某疼痛不已,答应帮4后生出租车费,才没有被继续殴打。

  凌晨3时许,回到租房外,陈某让4人在楼下等,他上楼拿钱去。可等上了楼,他赶紧关上门,拨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金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陈某租处。4后生远远看到警车,忙开车逃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