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农行文明服务助力全运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10月28日,全国瞩目、异常精彩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济南农行广大员工在欣喜之余,也为自己搞好金融服务,当好东道主的不懈努力而自豪。

  软硬件并举,营造良好的服务全运环境

  为喜迎全运,提升优质文明服务水平,济南农行软硬件并举。该行为城区网点更换了农行新标识,展现了农行新形象。他们还加强自助设备管理,在全运会前对自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损坏设备及时进行维护,确保开机率100%;同时,确保自助设备整洁、配钞及时,方便客户使用。该行各营业网点还确保室内卫生整洁,花木保持旺盛的生机;室外秩序井然,车辆停放有序,严禁乱贴乱放,为客户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该行还在各网点设立了专门的“全运服务窗口”,加大对具有外汇兑换功能的网点的管理和检查,做到兑换标识清楚、醒目,业务人员熟知相关规定和要求,技能优异,让海内外朋友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以优质的服务展现农业银行的功能和风采。

  该行还通过举办“文明标准化服务特训营”等形式,加快在营业网点中导入文明标准化服务。特训营采取“2+4”的模式,即两天的训练营和4天的现场导入。训练营形式新颖,采取互动式教学方式,将全体学员分成6个队,每个队选举产生一名队长并确定各自的队名、队旗和口号,采取必答、抢答、团队PK的形式激励团队精神,省行内训师们为大家讲授了服务礼仪、网点服务八大标准流程、现场管理等多门课程。参加培训的网点员工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内容新、形式新、效果好!

  该行历城区支行在全辖网点导入工作尚未开展之时,率先外聘咨询公司对支行营业部进行了网点标准化服务导入工作,通过统一培训、网点比赛、拉网检查等措施,圆满完成了支行所有网点的标准化导入。

  为加快全辖文明标准服务导入步伐,济南农行组建了自己的内训师队伍,加大培训力度,并在历城支行召开现场会,促进了全行导入工作的快速进行。

  显农行魅力,为全运添彩

  济南农行积极组织参加全运圣火济南传递活动。10月15日上午,该行组织300多名员工方队参加活动,是济南市各家参加活动的金融机构中参加人员最多、队伍最整齐、加油声最铿锵有力、员工精神风貌最好的队伍之一。

  为全运代表队成员提供快捷服务。10月16日下午4:30左右,离下班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是济南东郊支行营业室内的客户还是络绎不绝。此时,一辆外地牌照的车子停在了东郊支行门口,车上急急匆匆走下2个人,直奔营业室而来。“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大堂经理熟练而亲切地问候着客户。“我们有笔很着急的款要汇”,客户回答说。此时,细心的大堂经理发现其中一位客户胸前佩戴着全运会的服务牌。与客户交流后得知,其中一位客户是全运会河北自行车队的教练,大堂经理立刻将两位客户引导到全运服务专用窗口,客户的业务很快就办理完了。客户高兴地对大堂经理说:“真是太谢谢了,一会儿要去参加全运会开幕式,你们这下可给我节省了很多时间,没想到农行的服务这么周到。”

  为媒体村提供收费服务。济南农行大观园支行全运会前,主动走访承办全运会济南赛区组委会媒体村及部分运动员接待任务的有关单位,当得知全运会媒体村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收费服务时,他们立即向上级行领导进行了汇报,马上获得了支持,省行、市行运营管理、机构业务、安全保卫、电子银行等部门立即批准了该行的申请,协调相关事宜,电子银行部门还迅速为他们安装了企业网银、POS机等设施,为服务全运提供了坚强保证。大观支行还专门成立了由10多人组成的服务小组,由两名行长亲自负责,综合管理部做好后勤保障,并精心挑选了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过硬的同志担任收费任务,服务小组从10月11日媒体村开村入住以来,大家一天也没有休息过,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多钟,有两名同志还要昼夜24小时值班,有的同志都累病了,但大家谁也不叫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全运。 (鲁营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