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冬供热调试启动后运转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韩劲松)近期气温骤降,按照市政府关于启动供热设备提前调试的要求,11月3日24时,我市各供热单位供热锅炉点火启动。据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调度了解,各供热单位顺利点火启动,目前运转正常。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先后来到南郊热电厂、金鸡岭热电厂,调研全市供热工作。

  我市建成区集中供热单位17家,集中供热面积约55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供热面积36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供热煤炭储备35.6万吨。为了保证居民按时采暖,我市确定从今年开始建立供热调试期制度,供热前一周为供热调试运行周。每年11月8日开始,各供热单位要启动设备,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热运行调试,确保11月14日24时起供热设备及管网稳定运行,确保室温达到标准。我市还明确要求严禁供热“连坐”行为,不允许供热单位因个别用户不缴费而牵连其他用户甚至整栋楼的供热。今冬采暖季我市加大了退费工作力度,对经过检测用户室内温度不合格且属供热单位原因造成的,要求供热单位向用户退还一定数额的采暖费,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使用户室内供热温度达到规定标准。

  张建国在调研时说,今冬供热工作下手早,准备充分,根据天气的变化和群众的要求积极调整供热时间和供热质量,值得充分肯定。一年一度的供热工作,是广大市民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全市供热战线干部职工要从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出发,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冬季供热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家中。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的供热形势,积极应对供热面积不断增大、供热需求不断提高以及气候多变等不确定因素,继续发扬全运精神和全运标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确保稳定持续、优质到位的供热服务,在国家有关政策指导下走出一条符合济南实际、具有济南特色的路子。

  张建国强调,要确保供热安全,各供热企业加强设备、站点、管线的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连续运行,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建立突发事件抢修预案,出现问题及时抢修。要做好煤炭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开通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千方百计解决好煤炭供应问题。要加大对供热行业的支持,完善公用事业公益性支出和政策补偿机制,增强公用企业发展后劲。要加快热源厂建设,强力推进浆水泉、莲花山等热源厂建设,确保按期供热。要规范供热服务,按标准高质量供热,坚决杜绝损害居民利益的行为发生。要高度关注城市低收入人群,把确保城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摸清底数,跟上措施,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