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更换高速公路标志牌将严格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20  东方早报

  760余公里应设各类交通标志逾3万块将增设标有原路名的辅助信息标志

  本市高速公路网内其他路段的调整工作于12月逐步分批展开。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工程招标和方案比选,在标志牌更换期间,确保施工质量和指路标志的准确性,努力减少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影响。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李继成

  

上海更换高速公路标志牌将严格招标

  已经更名完毕的G2京沪高速(原沪宁高速)。早报资料

  G2京沪高速上海段(原A11沪宁高速)主线路段的命名编号调整及相关指路标志更换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正根据市民和公众的意见进行整改和完善。记者昨天从本市公路部门获悉,七个出入口和相关地面道路的指路标志正在更新过程中。

  据了解,本市高速公路网内其他路段的调整工作,将于12月逐步分批展开。有关部门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工程招标和方案比选。在标志牌更换期间,尽量做到集中快速文明施工,确保施工质量和指路标志的准确性,努力减少对社会公众出行的影响。

  公路管理部门表示,在符合国家标准的前提下,本市正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和公众的意见不断完善相关标志,包括增设标有原路名的辅助信息标志等,力争使指路标志的更换能够尽量做到以人为本,方便百姓出行,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更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数量]

  设置各类交通标志

  超过3万块

  据介绍,本次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的依据是交通运输部标准《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相关指路标志的更换依据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和交通运输部标准《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国家高速公路网相关标志更换工作实施技术指南》等,本市的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工作严格执行以上标准。

  公路部门表示,根据上述标准,本市已通车运行和即将通车运行的760余公里高速公路应当设置各类交通标志的总数超过3万块(包括里程牌等小型标志)。

  [原则]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

  为了统一规范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改变一条高速公路多重命名、编号不统一的局面,为公路使用者便利出行创造条件,提高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规则》,并下达了《关于开展国家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调整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009年年内基本完成国家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启动。

  [进展]

  G2高速上海段主线

  相关标志更换基本结束

  据了解,2002年上海高速公路全部更名为“A”字打头的数字命名,虽然这次调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适应过程,但这是上海公路管理率先与国际接轨的一次探索。这使上海在指路标志的设置上如何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以人为本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部署,G2京沪高速全线作为本次国家高速公路命名编号调整和相关标志更换的示范工程。

  G2京沪高速上海段(原A11沪宁高速)的相关工作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应设置的各类交通标志超过1300块,大部分将根据新标准进行更新,并有部分支撑结构和基础需同步更新。目前,主线路段相关指路标志的更换工作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检查和整改,已经更换各类交通标志约900块,全部按照国家标准采用铝合金底板和高强级反光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