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射疫苗不得超标准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4日讯 (记者李绍庆 通讯员赵乃江)针对目前流感、甲肝等疫苗层层加价,价格偏高的状况,我市物价部门对各类疫苗注射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单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准加价现象。更有甚者,有的单位对疫苗超标准加价80%以上。

  记者从物价部门了解到,为了加强民生价格监管,针对目前流感、甲肝等注射疫苗价格偏高的状况,市物价局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历下区物价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局对全区各类疫苗注射单位进行的专项检查结果表明,流感、甲肝等疫苗随意加价现象比较严重,已检查的20多家单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准加价现象。

  按照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各类疫苗注射单位的疫苗价格可以在进价的基础上加15%,举例来说,原先某种疫苗进价1元/支,到疫苗注射单位之后,可以在进价的基础上加价15%,即零售价不能超过1.15元/支,而在实际检查中,各单位均超过这一加价标准,超标严重的单位甚至加价超过80%。这样的加价标准,是省物价局规定加价率的5倍还多。历下区物价局已对这些超标准加价的疫苗注射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在规定期限内不停止违规收费的单位,将给予严厉处罚。

  除历下区正在对注射疫苗加价进行专项检查外,记者从槐荫、天桥等物价部门了解到,各区物价检查所均已对辖区内的疫苗价格展开了专项检查。物价检查人员表示,此次价格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流感、甲肝等疫苗。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甲流疫苗是免费注射的,不能收取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