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城义工再次亮相《新闻联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4日讯 (记者赵言民)“为什么群众对志愿者这么厚爱,就是觉得你有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这个是社会进步的主流。”这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志愿者、68岁的泉城义工董宾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所说的心里话。今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山东:以服务全运会为载体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为题播发了山东省委把抓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与办好第十一届全运会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情况。泉城义工和全省23万名志愿者作为这一活动的践行者,一起亮相新闻联播。

  报道中说,泉城义工是山东省一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4年多来已发展到注册义工8万多人,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动员下,不少泉城义工投入到全运会服务中。作为全运会的一名志愿者,这几天,刚刚脱去志愿者工作服的董宾,又戴上了巡防员的袖章,开始在社区里维护秩序。

  泉城义工在全运会期间服务各地来宾的情景也被记者捕捉到了镜头中。从全运会的岗站服务、泉城义工万人泉水游,再到全运会期间,泉城义工和广大志愿者一起,以“我参与、我奉献、我受益”为实践平台的付出。泉城义工和广大志愿者也以实际行动回答了作为东道主如何参与全运,奉献全运。

  作为东道主,泉城义工自今年5月1日开始,就正式在全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岗站上岗。作为泉城济南的城市名片,泉城义工担负着在趵突泉、千佛山、老城区等风景名胜区的全运会志愿服务岗站执勤任务。作为全运会志愿者,泉城义工们不仅推出了免费测血压、紧急医疗救治等服务,还推出了“万人泉水游”项目,向各地来宾“推销”美丽泉城。同时,泉城义工和广大全运会志愿者一道,还积极开展“万人安保”等活动。

  此次全运会,我省共有20多万名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280万个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