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机场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4日讯(记者林江丽 通讯员邹苒田旭)“成为济南机场今年第500万名旅客,我感觉太幸运了。”今天上午,旅客张女士刚下飞机就收到济南机场和山航送来的纪念品。截至今天,济南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这标志着济南机场跨入国内大型机场的行列。

  上午,山航北京—济南SC1152班机缓缓降落在济南机场。经过售票系统查询等,该班机上的旅客张女士被确定为济南机场今年第500万名旅客。这是济南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济南机场新航站区扩建以来,旅客吞吐量逐年上升,2008年达到487万人次,2009年提前两个月突破500万,跨入国内大型机场的行列。预计今年底,济南机场客流量将达580万人次。

  今年以来,济南机场相继开通济南—台北航线、济南—大阪国际包机航线,引进昆明航空、鲲鹏航空、中国邮政航空等。目前,济南机场已有19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开通国内航线100余条和3条国际航线,日进出港航班近200架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