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男自制“气枪之王”打野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秋高气爽,仪征四名男子带着自制的“气枪之王”,到镇江丹徒区世业洲上打野鸡。在击毙5只野鸡后被当地群众发现并被警方抓获,昨天4名男子被丹徒警方行政拘留。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他们自制的气枪每用高压气筒加一次气,可连发20多发子弹,最大射程可达500多米,杀伤力极大。

  3日下午3时许,世业派出所党员义务巡防队员在例行巡防时,发现有个4人组成的打猎团伙,正持枪在世业镇西北大滩空旷地里打野鸡,他们当即报警。世业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到场后,民警们发现4人打猎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放风,有人负责打猎。当放风人发现前来抓捕的民警后,立即向其他3人发出信号,4人随即分散逃跑,并藏匿枪支和猎物。

  所领导立即下达在交通要道设卡堵截指令,对过往的所有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同时,民警与巡防队员在岛内进行“拉网式”搜捕。经过近3个小时的追查堵截,分别在大桥收费站、兴隆村、世业村和先锋村,将以张某为首的4名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已藏匿的一支自制重磅气枪、一支加气气筒和5只野鸡以及一只野鸟。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张某交代他们4人都是仪征人,今年年初自制了这支重磅气枪,到过许多地方打“野味”。因为世业洲生态环境好,野鸡野鸟很多,4人就“慕名”到此打猎。

  记者看到,自制枪支由两部分组成:气枪本体和高压打气筒,气枪上还装有望远镜瞄准仪。带有气压表的高压打气筒是给气枪加气所用,张某说,气枪最大气压为17帕,给气枪加一次气,可连发20多发子弹,最大射程500多米,有效射程200多米。见多识广的民警说,这把气枪真可称为“气枪之王”,非常先进,对人体有绝对杀伤力。目前,“气枪之王”已被丹徒公安局专业部门收缴。 (谢志松 万凌云)

  图一:“气枪之王”和匹配的高压气筒。图二:被猎杀的野鸡野鸟。万凌云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