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隆重为十一运健儿庆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11月4日下午,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金陵会议中心灯火辉煌,花团锦簇。省委、省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表彰大会,欢迎我省出征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体育健儿载誉归来,表彰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省委书记梁保华在会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领导张连珍、赵龙、曹卫星等出席大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主持表彰大会。

  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江苏体育代表团位列金牌榜第二、奖牌榜第四、总分榜第三,江苏代表团和11支运动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江苏省田径队、江苏省击剑队、江苏省羽毛球队和江苏省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苏州市体育局、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授予肖爱华等24名运动员、褚伟等9名教练员“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同时给江苏省女子足球队(U18)、男子手球队、射击队、网球队、自行车队和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记集体一等功一次,给蒋兰等63名运动员、胡跃进等20名教练员、殷宝林等19名管理人员记一等功一次。

  梁保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江苏体育代表团继全国十运会、北京奥运会取得骄人业绩之后,向全省人民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体现了江苏人民团结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全省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弘扬这种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精神,使之成为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建设美好江苏的强大动力。

  梁保华强调,国运盛则体育兴。体育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我们要以十一届全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为新的起点,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努力建设体育强省。

  表彰会上,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汇报了我省体育健儿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情况,运动员代表肖爱华和教练员代表郭文俊分别发言。表彰大会结束后,省委、省政府举行招待会,为我省十一运会健儿庆功祝捷。

  (顾雷鸣)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