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起整治占道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凡占道经营、影响市容、没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没在清管处办理登记手续的黑洗车点一经查处将被取缔。昨天,南京市市容局清洗管理处发布冬季洗车指南,公布了129家放心洗车场名单;从即日起南京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冬季占道洗车整治活动,给非法洗车点上一道紧箍咒。

  129家正规洗车点公布

  有固定经营场所,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冲洗区面积50平方米以上,不影响市容,有专用排水截流沟……昨天,南京市市容局清管处公布的129家正规洗车场名单全部符合这些硬杠杠,市民可对照本报刊登的名录(如下表),查询居住地附近洗车点,放心享受洗车服务。

  “129家是目前已经在清管处办理洗车登记手续的经营户,今后名单还会不断追加。”南京市市容局清管处处长陈家运介绍说,对于以维修、美容汽车登记的维修店,清洗汽车也是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一个小项目,由于这些维修店大都没在清管处办理洗车登记手续,因此暂时没有收录到129家正规洗车点名单中去。

  “我们考虑把这些有工商执照、没办理洗车登记手续的维修店逐步收编,市民在这些店仍可放心洗车。”陈家运表示,市民如发现不达标的黑洗车点可拨打84543804举报。

  非法洗车点将取缔

  临时拉一根管子、拎出个水桶,一把毛巾,一家黑洗车点就开张了。由于这些路边非法洗车点没有任何排水措施,洗车污水任意放、随地流,一到冬天,次日凌晨路面结冰危及市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目前南京沿街开设的洗车点,大半为非法,有的甚至直接开在合法洗车点旁边,利用低价招揽生意,每年城管要查处非法洗车点上百家。

  南京市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如勤介绍说,非法洗车点常常租用路边居民的房子,接居民家中的水管,甚至和房东计划好了固定包月用水的支付方式。按照今年8月1日起施行的《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占道经营将罚200元。由于处罚力度较小,200元的处罚力度让很多非法洗车点不以为然,罚款之后照样开张。

  对此,在本次冬季占道洗车整治活动中,加大了对非法洗车点惩处力度,非法洗车点一经查处,在罚款的同时将被取缔。“我们还考虑和市政供水部门联动,对于利用居民生活用水黑车点提高水费到商业用水标准,对于屡次取缔仍非法经营的洗车点考虑切断水源。”

  市民建议延长经营时间

  对于非法洗车点是否该取缔,有市民表达了不同意见。家住河西、在新街口上班的市民陈先生表示,夜间服务、价格低为非法洗车点赢得了生存空间。“我每天一大早开车上班,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这时上哪儿洗车去?”由于正规洗车点很少提供夜间服务,陈先生不得不对黑洗车点“投怀送抱”。

  “前段时间扬尘多,车子脏得要命,到正规洗车点还要排队。不愿等、嫌麻烦的自然就跑到黑洗车点了。”陈先生建议,在取缔黑洗车点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延长正规洗车点的经营时间。(王亚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