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万物种陷入“灭绝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3日说,全球超过1.7万物种入围这一机构2009年“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录”,可能有灭绝危险。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今年对全球47677种动物和植物展开调查,认为其中17291种存在灭绝风险。

  依据这一机构官方网站发布的调查结果,受调查已知物种中,21%哺乳动物、30%两栖动物、12%鸟类、28%爬行动物、37%淡水鱼、35%无脊椎动物和70%植物存在灭绝危险。

  入围红色名录的5490种哺乳动物中,79%“濒临灭绝或野外灭绝”、188种“有严重灭绝危险”、449种“有灭绝危险”、505种“易受灭绝威胁”。

  今年进入红色名录的爬行动物达1677种,较去年增加293种。其中469种“有灭绝危险”、22种“濒临灭绝或野外灭绝”。

  今年上榜红色名录的植物种类最多,达12151种。其中8500种“有灭绝危险”,114种“濒临灭绝或野外灭绝”。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管红色名录制定的负责人克雷格·希尔顿·泰勒说,“这些结果只是冰山一角……(没有调查到的)数以百万计物种也可能面临严峻威胁。”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活委员会主席西蒙·斯图尔特说,以爬行动物为例,这类动物存活现状可能比眼下已知情况更为糟糕。

  (新华社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