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杂粮青菜团,让孩子爱吃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听说受气温下降及降雪的影响,京城的蔬菜批发价格普遍走高,平均上涨幅度达30%。南京的不少主妇也担心起连续多日的降温会影响菜价。好在南京的秋季正是青菜丰收的季节,尽管天气寒冷,但阳光充足、风调雨顺,周边的地产蔬菜长势良好。昨天,记者在主城区的几家农贸市场看到,如今,嫩绿的菜秧只买8毛一斤,新鲜的小白菜也就1块2,南京人最爱吃的白萝卜价格也就在每斤8毛,上市不久的芹菜一般每斤1块3左右。

  面对近期新鲜又便宜的青菜,有些妈妈犯了愁——家里小孩子不爱吃。网友hongmei65在扬子论坛上发帖说:“儿子喜欢吃肉,不喜欢吃青菜,偶尔一片菜叶入了口,也要用手拿出来。”为了让儿子吃青菜,她想出青菜和粗粮合在一起做成团子的方法。经试验,玉米面包菜团子很受儿子喜爱。这种办法,比包饺子要快而且简单多了,不用和面,不用擀皮,还能让宝贝吃上粗粮和青菜,30分钟内美味菜团子就上桌了。

  柳 扬

  [今日菜谱]

  玉米面包菜团子

  材料:玉米面与豆面比例为2:1;香菇、鸡蛋或者肉。

  调料:饺子料、盐、油。

  制作:1、把青菜等切碎,备用;2、鸡蛋里放盐,打散,煎的时候用筷子搅拌,成细丝小块;3、然后鸡蛋与青菜混合均匀加葱花、馅料、油等和好馅;4、先把菜馅用手攥成乒乓球大小的团,然后往菜馅上撒面,撒一层,攥一层,想吃厚一点皮的就多撒点面;5、包好之后放蒸屉上蒸8—10分钟,即可。柳扬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