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人有口福了安徽和县将种台湾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素有南京“菜篮子”之称的和县,承办的安徽巢湖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揭牌仪式暨和县第四届蔬菜博览会11月4日在和县成功举行。同一天揭牌的“台湾农民创业园”也是安徽省首个“台湾农民创业园”,该园占地面积23000亩。

  和县相关领导介绍,建设中的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将以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和高效农业为发展目标,打造“一区、六基地、三中心”。目前,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内长5.5公里、宽60米的海峡大道已正式开工;该县积极争取中央和省市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申请台创园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昨天双方也正式签署贷款协议,3亿元贷款可望年底之前得到授信。

  和县素有南京“菜篮子”之称,目前该县的农产品,26个通过无公害认证,18个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主要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99%以上,南京市民一半以上的蔬菜供应量均来自和县。记者留意到,引种台湾精致果蔬和花卉将成为该县台湾农民创业园规划中的一项重要课程。这些技术课题一旦攻关成功,不仅对改良和县蔬菜水果品种、吸引台商来皖创业、拉动区域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也将有更多的皖产台湾蔬菜走上百姓餐桌,南京市民吃到安徽本地产的甘蓝、花椰菜、青江菜、山葵等指日可待。

  (刘旭 春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