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白带异常竟是宫颈癌先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近日,年仅27岁的小冯在解放军454医院检查出来患有宫颈原位癌,目前该患者已在454医院接受LEEP刀微创手术并住院治疗。令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明明之前检查出的是宫颈炎,一直也有用药治疗,怎么才短短3年就发展成了癌症,不是说宫颈癌变要10年左右的时间吗?对此,解放军454医院李志华医生解释,不要认为宫颈疾病癌变需要10年,饮食结构不合理、激素水平失调也可能成为诱发癌症的因素。

  “3年前我在体检中查出来宫颈炎症,我想就是炎症也没什么大不了,女人谁没有点妇科病啊,也没愿意治疗”,小冯告诉记者,2个月前开始感觉身体不太正常,谁知到医院检查竟是宫颈癌。454医院李志华医生介绍,一般来说,长期慢性宫颈炎症得不到有效治疗容易转变成宫颈癌,理论上讲大约需要10年时间,但这并不是绝对的。饮食结构不合理、激素水平失调、病毒真菌感染等很多因素都可能提前诱发癌变。

  李医生告诫广大女性:很多妇科疾病早期并没有明显症状,等到出现疼痛往往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定期妇检可以检查出多种妇科疾病,早诊断、早治疗,将其扼杀在萌芽阶段。另外,需要强调的是,宫颈疾病发展到宫颈癌可以有跳跃式的发展,女性不可存有侥幸心理,拖延检查治疗时间。

  (王宏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