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建新)11月3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会上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始终抓紧抓好,全面推进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李新民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政法系统来讲尤为重要,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监督的重要手段和有力抓手,是提高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水平的客观需要,是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促进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是各级党委政法委书记的职责所在。

  李新民强调,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使教育、监督、制度、惩治等方面的工作齐头并进。要充分发挥政法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谋划所驻部门和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硬起手腕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依法依纪惩处违纪违法人员。要加强和改进政法纪工委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在推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政法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政法纪工委工作,主动接受指导协调,认真办理交办案件和事项。各省辖市政法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加强政法纪工委建设,抓紧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积极推进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②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