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公安机关向积压命案发起总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4:4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小平)10月20日,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防刑事犯罪攻坚战,向严重刑事犯罪特别是积压命案发起总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捷报频传,截至11月4日上午9时,全省今年以来积压的71起命案已成功侦破11起,在此期间,全省新发命案50起,已侦破43起,其余案件正在紧张侦破中。

  据悉,为实现打防刑事犯罪工作目标,自10月23日起,省公安厅全体厅党委成员组成11个督导组,分别到各自分包的省辖市公安局现场督战。10月23日和3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分别到郑州、信阳督导命案侦破工作,并要求将命案侦破和打击刑事犯罪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命案侦破这种龙头地位、重中之重的地位,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今年必须要打赢这一仗。

  为提高打防刑事犯罪特别是命案侦破成绩,省公安厅决定,自10月26日起至11月20日,对命案侦破任务较重的南阳、洛阳、郑州、开封、新乡5个省辖市公安局实行重点管理,由省公安厅领导带领刑侦总队、刑科所负责人及刑侦专家驻守,帮助研究攻坚方案。同时,省公安厅还决定拿出300万元到500万元对命案侦破工作进行奖励。在省公安厅强力驱动下,各地公安机关强力推进命案侦破工作,目前积压有3起未破命案的省辖市公安局局长已经脱离日常工作,全力投入案件侦破。②6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