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的电影电视数量是足够的,质量是没有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5  都市快报

  记者:张导,看到网上说,百位影视牛人密谋要做大学教授。是准备做成一个影视百家讲坛的形式吗?

  张纪中:我不知道啊。我没密谋。北京一个影视论坛上讨论过。我当时说,叫我去我就去。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中国的影视界是有待开发的领域。虽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好的影视作品出现,但从数量和质量的比较上来说,还是质量差、数量多,包括电影、电视。数量是足够的,质量是没有的。要改变这个现状,需要时间,还需要10年左右吧。

  记者:有人说,我们的专业影视人才稀缺。你怎么看?

  张纪中:中国影视业要奋起直追,到达一个高的水平,当然需要更多这方面的人才,更加专业化。我们的学生遇到一个很大的问题是,所有学生的欲望太强烈。心不能够定下来。我到国外去交流,发现现在的影视业专业分得非常细,这一点,我觉得我们的专业要做得更专、更精。

  记者:对学传媒、学影视的大学生,在专业知识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张纪中:这是一个态度问题,要克服心浮气躁。这个话,我是以一个过来之人说的,现在让我们前瞻性地克服,需要能够静下心来。但我们老是静不下来。为什么呢?诱惑太多啊。爱情、金钱、荣誉等各种诱惑。在学校的时候你觉得你都行,然后到社会上才发现,你都不行。这时候你的反差就大了。本来牛得不行啊,长得漂亮,追求的人多,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平常的心态来对待。放在生活中也应该是这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