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枪击毙劫人质暴徒狙击手立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海)武警狙击手邓忠钦在“10·26”沙区劫持人质案件中果断出击,一枪击毙暴徒,成功解救人质。昨日上午,武警重庆总队为邓忠钦记一等功,邓忠钦所在中队指导员王洪平记三等功,闫嵩等3名战士获得嘉奖。

  昨日上午9点,武警重庆市总队在一支队驻地为邓忠钦等5人召开庆功表彰大会,邓忠钦、王洪平分别从武警重庆总队总队长常建民、政委董书民手中接过奖章、证书。常建民对邓忠钦等5名官兵为有效避免嫌犯伤及第二条无辜生命所表现出的坚定的思想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过硬军事素质和果敢战斗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西人邓忠钦今年24岁,入伍6年,是战斗班班长。10月26日,左某因向女青年蒋某求爱不成,残忍将蒋母杀害并劫持蒋某。邓忠钦临危受命,在左某把刀架到蒋某脖子上后,克服雨雾、地形复杂等不利条件,抓住左某露头一瞬间,果断开枪,左某当场毙命,人质安全获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