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医院日诊量降到40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袁婧)昨日下午,来自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的消息称,继10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医院日诊量明显逐日减少,目前已降至4000人次,“已恢复正常。”

  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介绍,相比此前,父母一发现孩子出现感冒症状,就赶紧往儿童医院送,现在则理智了很多。刚出现轻微咳嗽、发烧、流鼻涕症状的患儿的家长,已开始选择社区医院就近治疗。部分懂医药常识的,还试着给患儿买药、补充营养,进行居家治疗。到医院就诊的患儿家长,排队时也心平气和了。

  继儿童医院日门诊量达5300人次、于10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包括本报在内的市内各媒体对流感病情的报道以及知识的宣传,才让家长们没有这么惊慌。

  熊菀称,“停课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同学之间的传染途径。”

  此外,专为学龄儿童集体患季节性流感扩大的发热门诊,仍在继续接受流感患儿,其日诊量也明显减少。

  对于日诊量在4000人次医院是否已恢复正常,熊菀称,一般来讲医院日诊量约2000人次,而秋冬是流感高发季节,4000人次已恢复正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