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尽管降价,但汽车在运行时间、票价上,依然没有优势。成渝大巴参营业主认为,成渝大巴在和火车的竞争中,并非完全没有优势,他们准备在“时间差”和增值服务上和铁老大竞争。“这场竞争不是输赢的问题,而是争取多挽回一些客流的问题。”陈孝渝说,“是争取二八开或者三七开的问题。”

  发车时间更灵活

  目前,成渝大巴在上车时间选择上和铁路的竞争上有一点优势:铁路目前每天开行9对动车组,上午每小时一班,晚上10点新开一班,铁路客运在时间的选择上几乎是每两小时一班。

  成渝大巴,目前豪华双层大巴是早上8点到下午6点,每30分钟一班(菜园坝和陈家坪车站相加)。具体的说,陈家坪汽车站双层车有14班,40分钟发一班,菜园坝6班,约1.5小时一班,定时发班,单层豪华车是每天早上6:30到晚上9:30,滚动发班,乘客坐满就发车,可选择的时间上,稍微有点优势。

  成渝大巴车目前的全程运行时间约4小时,参营单位准备将高速路上的运行时间压缩为3小时左右,不过由于限速较低,多为时速80公里,这一限速对成渝大巴是一道紧箍咒。

  服务增加优惠多

  现在,重庆到成都的晚班车旅客可以在成都住一晚。即将建立VIP会员制,统一制作VIP会员卡,持卡者累计乘车10次后免费乘一次大巴。团队乘客,每16人免一人车费。双层巴士实行提前三天预售票服务,逐步实行电话订票、网上订票和QQ订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