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迪士尼抢生意?香港基本不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随着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正式获批,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否会受到影响便成为各界关注的问题。香港《东方日报》就此采访了一些正在香港游玩的内地游客,许多人都表示,上海迪士尼开幕后,他们有可能会减少光顾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次数。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对此表示,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要客源以珠三角及东南亚地区旅客为主,“若上海落实兴建乐园,新乐园的客源会以华东地区为主,与香港不同。”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在今年9月15日曾在沪表示,香港迪士尼已经规划错位竞争,实现共赢。但也有香港部分立法会议员也担心上海迪士尼一旦开幕,将会抢走香港客源,促请有关方面要确保港沪乐园有所不同。

  其实,自2005年开业至今,香港迪士尼乐园账面一直亏损。据估算,仅2006年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亏损就应在15亿港元左右。香港旅游局在当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公布过大致的日入园数,约在2~2.2万人次之间。这一数据远低于香港迪士尼乐园的3万人次上限。

  综合上海证券报 新浪 中新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