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英伊三方签署  鲁迈拉油田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伊拉克石油部3日正式与英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协议。根据协议,英石油和中石油将合资开发伊拉克鲁迈拉油田。路透社说,这项协议是伊拉克政府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签署的第一项重要石油开发协议。尽管协议已经签署,鉴于伊拉克定于明年1月举行议会选举,协议在新政府上台后能否得到承认并加以履行存在变数。

  法新社3日援引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的话报道:“两家石油公司在这一石油开发项目的投资额为500亿美元。”协议有效期为20年。根据协议,英石油和中石油将共同投资开发鲁迈拉油田。鲁迈拉油田原油日产量在未来6年内有望从现在的100万桶增至280万桶。依照协议,合资开发鲁迈拉油田项目中,英石油占38%份额,中石油占37%份额,剩余部分归伊拉克国家石油销售局。

  路透社报道,鲁迈拉油田现有原油探明储量大约为170亿桶,是伊拉克最大油田。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