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购物展下周开幕家门口就能买到港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不用买机票去香港,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香港品牌。下周五,香港时尚购物展首度入渝,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展品牌多达400个。这次展览由市政府和香港贸发局主办,为期5天,向本地零售分销企业和市民开放。

  400个香港品牌来渝

  “古巨基是这次香港展览时尚大使,下周五,他会亲临重庆,向市民推介他自己设计的时尚品牌Kubi。”昨天,香港贸发局制造业拓展总监周瑞介绍,这次来渝的400个香港品牌,涵盖了时尚服饰、童装、珠宝钟表、家居精品和礼品、健康美食、化妆及护理用品。其中,既有老字号周大福、念慈庵、香港荣华等,还包括新兴的香港本土原创品牌。

  此外,参展的香港企业还将联合推出超过100项优惠,最多低至五折,让重庆人在家门口,就能淘到时尚港货。

  “这次来渝办展,我们还专门邀请香港设计师设计了一系列“庆2”限量纪念品,包括鸭舌帽、T恤、伞、鞋等,其中部分T恤还有谭咏麟、李克勤、陈慧琳等明星签名。”周瑞说,“庆2”是由重庆二字演变出来的,就是双重庆典的意思,兆头很好。

  据悉,这是该展览举办多年来,首次为举办地城市专门设计纪念品。

  可品尝经典菠萝包

  据了解,展览届时还将把香港茶餐厅搬到重庆,让市民享受香港经典的小吃食品“菠萝包”,而风行全国的香港动漫人物麦兜和老夫子也会在展览上亮相,向重庆市民推介香港。此外,TVB艺人萧正楠、香港小姐亚军周家蔚等也将在现场表演。

  据香港贸发局做的调查显示,不少内地消费者愿意多花20%至30%的价钱购买由香港设计的品牌产品,近年来自香港的服装、珠宝钟表、绿色食品尤其受欢迎。金融危机发生后,过惯欧美大订单日子的香港制造业正需要抓住内销市场,而通过展览,更多香港本土品牌也有望打入重庆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