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迟读研 报名入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5:5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余传椿 任保玉 记者 汪成明) 11月3日下午,在台州市路桥区体检站, 顺利通过了目测初检的女孩王玺,脸上乐开了花。

  王玺是家里的独生女,今年刚考上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分析专业硕士研究生,但她主动推迟读研,弃笔从戎。

  其实,王玺有她自己的看法。“去年的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大地震,我看到了军人总是站在抢险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这种刚毅、奉献的精神让我热血沸腾。今年国庆大阅兵,当我看到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天安门时,参军的愿望就更强烈。”王玺激动地表示,她愿做军中“花木兰”,报效祖国、奉献国防。

  “作为王玺的父母,我们很高兴女儿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锻炼,这对她的身心成长非常有好处。”对于女儿的选择,王玺的父母表示支持。已顺利通过报名的王玺,目前正等待台州市统一组织的女兵体格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