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天气回暖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截至昨日,省会气温已经通过入冬“合格线”,正式迈入冬季。而11月7日才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这是近五年来,省会首次在立冬节气前入冬。而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入冬之后,在7日之前,省会天气仍是回暖趋势,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19℃左右。

  “冷呀!”这几天来,天气成了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在1日的一场雪过后,虽然太阳天天来报到,天气在逐步回暖,但省会依然没有摆脱寒冷的感觉。外出的市民即使穿上厚重的棉服、戴上手套、裹上围巾,仍冻得有些缩手缩脚。

  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10月31日省会平均气温开始下降到10℃以下,为8.4℃,11月1日平均气温为4.8℃,2日继续下降,平均气温为2℃,3日有所回升,但平均气温仍仅为3.4℃。4日省会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6.6℃,但日平均气温仍然较低,为7.2℃,至此,从10月31日到11月4日,省会日均气温已连续五天保持10℃以下,达到气象学上的正式入冬标准。

  对此,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表示,一般省会是在11月中上旬进入冬季,而随着气候变暖,省会入冬更呈现逐渐偏晚的趋势,今年省会提前进入冬天是比较少见的,是近五年来,省会第一次在立冬节气之前进入冬天。“今年提前入冬,与前期寒流较强有直接关系。”气象专家介绍说,秋冬季节,省会主要受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影响,今年冷空气强度较强,天气回暖缓慢,使得今年冬天较往年偏早一些到来。

  虽然已经进入冬天,但7日之前,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昨日,省会气温与前一日相比回升了一大步,最低气温重新回到了冰点以上,而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最高气温预计在17℃左右,明日白天气温还会继续攀升,最高气温将达19℃左右。同时,夜间最低气温也从零度以下,慢慢爬到零上3至5℃。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多变致流感更活跃,尤其是体弱者和儿童要注意保暖,防御流感、呼吸道疾病。同时,白天气温继续回升,由于昼夜温差大,提醒大家要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侵袭。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