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归女订“成功男” 猎婚未果要退费

  家住新南门某小区的海归人士李雨(化名),是百花中心站附近的一家婚姻介绍所的最高级别猎头服务对象,在缴纳了15000元之后,约见了几位男士,李雨认为他们都与婚介所对李女士的口头承诺有差距。李女士想退费,而该婚介所并不同意,只是表示会尽快介绍满足李女士条件的“成功人士”。

  新服务诱惑 选择婚介猎头服务

  上个月7日,李雨突然接到某婚介所的电话,电话称李雨在几年前曾在他们婚介所登记过婚介服务,在得知她依然单身之后,就推荐说婚介所现在已经提升了服务质量,并增加了服务项目,可以为李雨继续提供服务,并要求她去婚介所面谈。

  李雨说,她自己离婚之后留学国外八年,几年前回国,有房子和工作,因此不看重男方的财产,能过日子就好。但因为人际圈子较狭窄,所以一直没有再婚,“我只想找一个大学本科以上,年龄在38—48之间,是否离过婚与有无小孩都无所谓,主要是人品好就可以了。”

  到婚介所之后,接待李雨的张女士(化名)在进一步了解曾留学国外的条件之后,就说,“李姐,你曾留学国外,自己收入也不错,是成功人士。”于是就建议她选择成功人士婚介服务中最高级别婚姻猎头服务项目,并口头承诺该服务能够为李雨介绍到一位优秀的男士,能确保对方的身份等问题,同时声称“一是人品绝对没有问题,其二是资产能够上千万。”

  “因为婚介所说他们的成功率相当高,并能够享受六家婚介所的资源”,工作人员将原价为23800元的服务项目优惠成16000元,李雨最终同意选择婚介所推荐的“成功人士服务”,签订了合同并交纳了15000元婚介费(另1000元待婚姻成功之后再付)。

  “成功男”有出入 她要退款

  此后,婚介所先为李雨介绍做矿材生意的张先生,李雨并不来电,双方就再也没有联系。随后又相继介绍了宋先生、曾先生、崔先生,但都与当初婚介所对李雨的承诺有一定差距,“崔先生尽管有几家公司,但是年龄已经50多岁了’,并且他自己都说‘高中都没有毕业’。另外一位宋先生,在外地工作,只是偶尔才来成都,和婚介所描述的有出入。”更让李雨表示气愤的是,“有位曾先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要求同居,这样简直太不尊重我了嘛!这样的人也算人品好?”

  因此,李雨认为自己上当了,“婚介所根本就没有保证我享受到他们承诺的服务!他们提供的人选交费才几百元,完全不对等。”上周她与堂弟一起到婚介所,要求退款,但没有成功。

  婚介所:不退费 愿继续服务

  记者与李雨一起来到位于百花中心站附近的这家婚介所,见到了为李雨提供婚介服务的工作人员张女士,李雨再次表示不满,“你们就是食言,并没有履行对我的承诺!”

  张女士表示,她当时并没有对李雨说能保证男方的资产有一千万,“我说的只是可能而已”,对“曾先生的无礼”则表示是一个意外,但关于李雨所提出的其他几点异议则明确说,“可能是缘分没有到,你条件不错,是‘海归人士’,我们会为你介绍一位你满意的男士的”。

  记者询问到婚介所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有没有详细的罗列出来,张女士说,声称“并不需什么纸质文件,你想知道什么内容,直接问我们,我们就可以解释清楚。”依然坚持不退费,愿继续为李雨提供婚介服务。

  见习记者 蒋思宇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婚姻介绍服务》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我国首部规范婚介服务机构的国家标准《婚姻介绍服务》将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准规定了婚姻介绍服务机构提供服务的基本原则,应一切以征婚者为中心,尽力满足其需求;不向征婚者提供虚假信息,并应保障征婚者的信息安全。同时在国家标准的《婚姻介绍服务》附录中,首次提供了《婚姻介绍服务合同》的示范文本。

  另外,在国家标准的《婚姻介绍服务》中要求,婚姻介绍服务人员应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岗前和岗后均应接受培训。标准还首次对婚姻介绍服务机构的服务过程进行了规范,提出婚姻介绍服务机构应向征婚者明确服务的内容、质量要求及费用,并明确禁止终身服务。蒋思宇 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