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守自盗偷货物 竟给失主发短信

  本报讯(申迪 记者 吕纪元)不法之徒伪造身份,在一家科技公司潜伏数月,盗走价值5.8万元的设备后,竟然发送短信告诉老板赃物去向。正因为这条短信,嚣张的内贼身份败露……昨日,锦江警方将赃物全数退还失主。

  今年2月,一名叫吕锦渝的28岁青年,到城守东大街6号22楼的四川美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应聘业务员。面试考官周老板见这名“川师中文系本科毕业”的“高才生”能说会道,十分满意。合同签订后,吕锦渝提出自己没有住处,希望借住单位。周老板出于好心,安排他在14楼的货物仓库暂住。

  “我一直认为他长期借住单位不妥,但他始终称‘租不到合适的房子’。”昨日下午,认领赃物的周老板告诉记者,今年4月8日下午5时37分,他收到吕锦渝的短信:货卖给了腾飞电热厂……总共一万块,你可以再买回来……我的一切身份都是假的,你也没必要花力气去查了!

  周老板肺都气炸了,赶紧向督院街派出所报案。李军等刑警侦查发现:4月5日下午2时,吕锦渝利用伪造的《货物出库证明》及公司公章,骗过了写字楼值班保安,将货物盗走。“吕锦渝的身份是假的,但他给周老板发的信息竟是真的!”在警方的帮助下,20台被盗燃烧器陆续追回来。同时在腾飞电热厂的配合下,警方获知犯罪嫌疑人的QQ号码。

  刑警上网“钓鱼”,发现吕锦渝的真实身份是双流县居民吕东,目前在一家月饼厂推销月饼。今年9月13日,吕东满心欢喜到成龙路口茶楼会见联系已久的“大客户”,谁知等待他的是一群警察。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逮捕。警方借此案提醒用人单位:应注意应聘者言行是否异常,若对其身份存有疑问,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核实。(图由警方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