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航空有望月底“起飞”

  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航空已进入审批阶段,有望于本月底挂牌。有关人士透露,成都航空的航徽可能将以代表古蜀文化的太阳神鸟标志为原型。成都航空正式运营后,我国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将退出历史舞台。

  成都航空将起用新航徽

  10月15日,中国商飞、川航集团、成都交投集团在西博会上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对鹰联航空进行重组。重组后,鹰联股本金由3亿增加至6.8个亿,并更名为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商飞和川航将分别持股48%、40.97%,成都交投占11.03%。重组后的鹰联将订购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700型飞机。明年底,中国商飞交付的首架ARJ21-700飞机将由重组后的新公司执飞。

  “目前,新公司正在进行各项重组后的筹备工作,成都航空预计于本月底挂牌。”昨日,四川航空集团有关人士表示。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重组的各个细节已经基本敲定,将投入鹰联的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700型飞机中,其中有18架是由四川航空购买后提供给鹰联运营。

  鹰联重组后,新的成都航空将起用新的航徽。有消息称新航徽将以代表古蜀文化的太阳神鸟标志为原型,以突出成都航空的浓厚地域文化特色。

  年底成都航空飞机将达8架

  记者从目前的鹰联航空获悉,今年年初四川航空集团注资2个亿并购重组鹰联后,在短短半年时间里,鹰联航空恢复了全部飞机和断航的航线,并新增3架飞机的运力,扩充机队达到7架,年底将达到8架。

  随着机队规模的扩大,鹰联航空在2009年9月相继开通了成都-桂林-南宁,南宁-长沙-温州,成都-北海,重庆-北海,北海-三亚航线,10月又开通了成都-武汉-台州新航线,成都-济宁-沈阳航线。目前,鹰联航空运营航线已增至38条航线,覆盖了广州、深圳、三亚、南宁、柳州、北海、南京、济南、宁波、温州、武汉、长沙、石家庄、昆明、丽江、重庆等重要城市,具备航线市场优势。

  未来发展规划已初步确定

  据悉,成都航空将以ARJ21和C919飞机为主力机型,目前成都航空未来的发展规划已经初步确定,先期目标是完成与川航股份的资源整合,在成都、四川乃至西南区域内建立起互为联盟,围绕成都空港枢纽建设,形成干支航线结合、长短航线结合的系列化产品,并实现两个品牌的差异化定位;中期以西部支线网络为依托,建立辐射全国的支、干航线网络,奠定西南区域市场的核心领导地位;远期战略定位以ARJ21和C919飞机为主力机型,建立以国内网络为依托,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航线网络,通过先进的管理机制和科学的网络布局将公司的打造成为国内著名、亚洲知名的综合性航空品牌。

  记者 汪兰 摄影 谢辉

  ▲相关新闻

  14日 双流机场将跻身

  2000万人次机场行列

  本报讯(吕俊明 记者 汪兰)记者昨日从双流机场获悉,据统计,截止10月31日,双流机场今年航班起降已达15.8万多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890.3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了19.5%和31.2%,预计到本月14日左右,双流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将突破2000万人次大关,据业内人士介绍,旅游业的迅速复苏和成都市今年以来相继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型会议、会展商务活动等,有效地聚积了人气,有力地拉动了双流机场运输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今年1-10月,双流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158034架次,其中,航班起降架次已与去年全年总量持平,旅客吞吐量已超出去年164.9万人次,而货邮吞吐量与去年相比也仅差7.1万吨。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离2000万人次仅差109.7万人次,按目前每天的旅客吞吐量计算,预计到本月14日左右,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大关,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双流机场将跻身于2000万人次机场行列,并成为继北京、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广州、深圳机场之后,我国第五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的机场,也将成为我国中西部首个达到2000万人次的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