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不想上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35  郑州晚报

  学生家长投诉荥阳高中违规设20多个复读班

  优秀老师多被调走

  荥阳两名学生家长来电:荥阳高中招收了20多个复读班,和应届班在同一楼上课,优秀老师多被抽走去教复读班了,孩子哭着说不想上学了,对学校都失望了。来复读的大部分学生,每人向学校交费6000元到10000元不等。一个班约有80名学生,大的班有110人到120人,收取的费用可想而知。我们要求相关部门制止公办学校办复读班。

  记者跑腿

  一听质问复读班,急忙叫门卫把记者拉到校门外“量体温”

  昨日13时50分,记者赶到荥阳高中(一高)南院,门卫询问记者有什么事,记者称进去给学生报名参加复读班的,门卫欣然让记者进入。在教学楼一楼最西侧的教室门口,两名学生正在读书,问及班里的情况,学生说,这的确是荥阳高中办的复读班,所有老师和教学设备都是荥阳高中统一调来的。

  14时15分,一位准备上课的老师介绍,应届生和复读生的老师都是荥阳高中的公办老师。记者随后赶到校长办公室时,一位老师听到记者询问办复读班是否违规时,立即通知门卫赶到办公室,门卫急拉记者出门,称要到校门口量体温,以防止甲流。最后,3位老师一起把记者“拉”到校门口。

  到校门口后,办公室高主任介绍,采访必须有上级部门开具的介绍信,否则不能进校园。问及学校招复读班的情况,高主任说,他不能说,一说领导就会批评他。记者随后与荥阳教体局联系,局办张老师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表示,对荥阳高中招收复读生的情况她不太了解,她把情况反映给领导,调查后再拿出相关意见。

  本月起省教育厅将组成督察组严查此类违规行为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今年9月1日,教育部就制定了《关于当前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的指导意见》,以纠正各种不规范办学行为。9月1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明确规定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举办复读班。

  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制订的《河南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督导评估方案(试行)》已于10月末出台,新方案将以“百分制”对中小学办学行为打分,明确规定公办普通高中举办复读班的行为将被扣6分,列为严重违规行为。从本月开始,省教育厅将组成督察组,对违规行为进行专项督察。

  晚报首席记者徐富盈 实习生 邢梦琪/文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