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俩件事帮您打听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35  郑州晚报

  崔先生来电:我是须水镇农民,1984年,村里由组长统计名字后交乡里办第一代身份证,那时身份证很少用,3年前办第二代身份证时,我才发现,我的身份证少报了6岁。邻居们都笑我,说我16岁结婚,17岁就有了儿子。不知道身份证上的年龄能不能改过来?

  记者跑腿: 中原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现在户籍全国联网,牵一发而动全身,崔先生一旦改正年龄,可能与他人身份证重号。所以,没有充分理由,极难在网上改动户籍。“让崔先生仔细找找当年的原始记录,再到分局治安大队咨询相关政策。”民警称。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邢梦琪

  内向女孩想参加社会活动

  李女士来电:女儿今年17岁了,正在上中专,学的是服装设计专业。由于初中的时候学习压力太大,性格变得很内向,不善于与人接触,很想让孩子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增强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

  记者跑腿:记者联系到共青团郑州市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当即表示,很愿意接收她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工作时间内携带一张一寸彩照和身份证复印件前来注册即可。今后若开展公益性质的社会活动她都可以参与。

  晚报记者 李雪 实习生 王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