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声琨会见内河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调研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3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卢建宁)11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南宁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显政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内河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调研组一行。

  郭声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王显政和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政协和全国政协领导长期以来对广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郭声琨简要介绍了广西内河水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有关情况。他说,这次全国政协关于“加强内河航道资源保护和开发,促进江河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选题抓得很准。西江是珠江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第三大河流,西江航运量居国内第二位,仅次于长江。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开发建设,对改善和提高西江航运、防洪、灌溉,保护西江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2008年10月以来,我们把打造西江黄金水道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进行专题研讨,作出规划论证,自治区出台了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有关文件。一年多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推进顺利、进展良好。

  郭声琨希望全国政协通过这次调研,就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整理出系统意见,帮助广西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把西江黄金水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王显政说,全国政协对广西内河航运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从全国提案中精选出“关于加强内河航道资源保护和开发,促进江河水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五个提案作为今年全国政协的重点提案。调研组建议广西明确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牵头部门,对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进行科学论证,以进一步扩大影响,突出西江黄金水道的战略地位。同时围绕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建设,建立相关工作协调机制,统筹推进西江流域水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和保护。

  自治区领导杨道喜、林念修、梁春禄参加会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