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武装分子袭击中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3  深圳商报

  【新华网利马11月3日电】中国白河铜业公司总经理吴剑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武装分子袭击白河铜业公司在秘鲁的勘探营地,并导致3名当地雇员死亡。事件中没有中方人员伤亡。

  11月1日凌晨3时,约20名持枪武装分子突然袭击了中国白河铜业公司在秘鲁西北部皮乌拉省境内的勘探营地,导致2名警卫和营地主管死亡。目前,秘鲁警方已派调查组前往出事地点进行调查。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暴力袭击事件。营地主管的尸体被发现时已遍体鳞伤,有明显遭毒打的痕迹。除3名当地雇员遇害外,办事处80%的设施被歹徒烧毁。

  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在事件发生后谴责这是有政治企图的极端分子故意制造的事端,其目的是破坏秘鲁的投资环境。

  据吴剑介绍,紫金矿业、铜陵有色和厦门建发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的厦门紫金铜冠公司于2007年4月收购了英国蒙特瑞科公司近90%的股权,白河铜业公司的前身是英国蒙特瑞科公司的子公司。白河铜矿项目位于秘鲁西北部与厄瓜多尔接壤的地区。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开发的可行性研究,被烧毁营地除进行环境监测外,没有其他大型矿业活动。

  紫金矿业4日发布公告称,秘鲁白河铜钼矿项目尚处于开发建设前期准备阶段,日前发生的袭击事件未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