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在深圳弟弟出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3  深圳商报

  【本报讯】11月4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在广州为其第一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的面世举行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将该书销售所得的15%收益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帮助中国以及世界其他地区的残障儿童和孤儿等弱势儿童。

  来深圳7年促使写小说

  据了解,《从内罗毕到深圳》一书以英文出版,是一部关于家庭、多元文化与关爱的冥想之作。小说的主人公在“911”事件后带着一颗疲惫、迷惘的心来到中国,由于他逐渐深爱上一位美丽的中国女孩并认识了一名幼小的孤儿,促使他勇于面对自己早年在肯尼亚和美国的苦痛经历,解开了内心的困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小说描写了主人公成长的经历和家庭背景给他带来的问题,探讨了家庭暴力、爱和奉献、追逐梦想等人性主题,从昨日开始已在亚马逊(www.amazon.com)和巴诺(wwww.barnesandnoble.com)两大网站在线出售。

  马克表示,这部小说的大部分素材都取材于他的经历,其中,在中国深圳7年的生活是促使他写作这本书的重要原因。“7年前,我被中国丰富的文化、人们的热情以及为孩子们做些事情的机会吸引而来到深圳。自那时起,我就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孤儿以及残障儿童们的生活困境,让更多人帮助他们。”马克当场表示,出版这本书正是出于这个目的,而非为了赚钱。

  哥哥的当选没影响他

  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马克说他这本书还受到了《红楼梦》的启发。“《红楼梦》展现的也是爱、恨、背叛、痛苦以及家族关系等常见的主题。”马克笑言。

  除了出书捐款外,明年1月,作为钢琴演奏家的马克还将举办一场慈善钢琴会,继续筹集捐款为帮助中国和世界其他各地的弱势孩童出力。

  据悉,马克现住在深圳,是一家战略咨询公司的顾问。作为美国总统的弟弟,马克说哥哥的当选对他的生活并没带来多大的改变,他还是过着自己音乐、书法、写作和公益事业的生活,但他想念哥哥,这个月奥巴马将访华,届时他将带着自己的中国妻子和哥哥团聚。

  (新快报供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