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李保林、通讯员陈宓夷)2日至3日,全国部分省市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总结了换届以来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财经工作经验,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大财经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石秀诗,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先后作主题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看望了与会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介绍了我省省情,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坚卫致欢迎辞。

  华建敏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集中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代表人民根本利益,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

  华建敏说,要加强立法工作,把提高立法质量放在首位;从大局出发,加强协调,形成合力,防止部门利益通过立法得以强化;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做好法律实施后的评估工作。要不断创新和丰富人大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透明度,着力纠正和解决法律实施过程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

  华建敏强调,人大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扩内需、保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闻世震作了会议总结。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尹中卿,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出席会议。部分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