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湖北省委在长江大学召开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刘胜萍、罗序文、李先宏)国家教育部、湖北省委学习长江大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先进事迹座谈会,昨日在长江大学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湖北省委常委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国家教育部授予长江大学徐彬程等15名同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同学“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宣传、学习英雄集体,进一步深化、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卫红指出,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是青年学生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鲜活实例。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陈及时等先进模范为榜样,更加深入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牢固树立起正确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地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终生奋斗。

  与长江大学徐彬程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群体座谈时,李卫红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昌尔在讲话中说,“10·24”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宣传表彰这一舍己救人英雄群体事迹,用他们的优秀品质、舍己救人的精神教育群众、干部和学生。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宣传好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要把学习宣传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主题班会、政治学习、集中报告等多种形式把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要把学习活动与建设高教强省结合起来,运用好这笔宝贵的道德模范资源,增强教书育人的软实力,进一步构建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优势,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我省向高等教育强省的跨越。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高校工委、荆州市委、长江大学主要领导,华中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和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谭之平、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