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枝江非公企业党建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小明、通讯员刘卫东、曹华、肖华)枝江市积极创新非公企业党组建模式,助推非公企业生产经营逆市上扬。1月至9月,该市以非公企业为主体的规模工业实现总产值127.8亿元,同比增长31.5%;全市产值过亿元、纳税500万元以上的非公企业分别达到17家和11家。

  近年来,枝江市因企制宜,针对非公企业规模不一、行业多样、党员分散等不同特点,分别采取由所属行业部门党组织托管、所在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党组织属地管理、挂靠个体私营协会党组织管理和派驻党建联系员等多种方式,拓展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至10月中旬,该市已在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421个,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该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大力开展“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能手,把生产经营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等“双培双推”活动,先后推荐390多名党员和84名党组织书记到非公企业工作,在非公企业员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00多名,吸收入党220余人。

  今年,非公企业党组织还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采取党员公开承诺、职工对照评诺等环节,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新机制。目前,非企业党员承诺的2100多个事项,兑现率已超过6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