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把“风险点”严防不廉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通讯员许惠)昨日,鄂州市一家受到工商查处的企业负责人,走进市工商局城西分局局长办公室,请求少罚点款,许诺出钱请他们到新疆、西藏旅游,当即被该局负责人予以拒绝。今年以来,该局拒绝吃请34人(次),拒礼品礼金6人(次),拒旅游邀请4次,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违纪行为。

  为防止不廉洁行为,鄂州市工商局城西分局严把“四个”风险点,即严把财务审批风险点,一把手不直接分管财务,推行民主理财,开支由民主理财小组集体讨论决定;严把执法办案风险点,实行案件审批集体议案制度,集体决策,杜绝个人说了算;严把核发执照风险点,严格执行审查、核准、发照三分离,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严把年检验照风险点,制定完善了年检验照工作制度,公开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及时公布办事结果,有效防止了利用年检验照“吃、拿、卡、要、报”等不廉洁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