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废旧电池做出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涂亚卓、通讯员李飞)一年多回收废旧电池2000多万枚,重达400多吨,其成效相当于避免两个半东湖受到污染。

  昨日,省环境保护厅负责人在湖泊大会湖北“两型社会”建设专题论坛上称赞武汉废旧电池回收做出了“大文章”。

  我国每年产生废旧铅酸电池约百万吨,其中湖北约有5万吨。废弃电池中含有铅、镉、汞、镍等重金属及酸、碱等电解质,不及时回收处理,会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此前,我省民用废旧电池回收率不足10%。

  去年初,武汉城市圈9个城市同时启动废旧电池的集中收集和处置,以期打破条块分割和城市封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目前,圈内废旧电池回收网络日趋完善,已建成的15个废弃物回收超市下设废旧电池回收网点达1万多个。到明年,该回收网络将从县市延伸至乡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