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三镇19个湖泊将喝上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昨日,记者从世界湖泊大会“湖泊保护与两型社会建设”专题论坛上获悉,武汉除了启动汉阳“六湖连通”、武昌“大东湖”生态水网构建工程外,汉口西郊还将启动“大金银湖”水网工程,连通汉江。届时,武汉三镇将有19个湖泊连江。

  武汉市水务局副局长王洪胜介绍,根据三镇湖泊分布特点,武汉在启动汉阳“六湖连通”、武昌“大东湖”生态水网工程的同时,还启动了汉口“大金银湖”水网工程,涉及到七湖连通,引江济湖,还金银湖水清草丰、鱼跃鸟翔胜景。七湖包括金银湖、上金湖、下金湖、上银湖、下银湖、东银湖、墨水湖等7片水域及沿岸绿化带。目前金银湖清淤正在进行。工程将利用现有渠道,将金银湖与汉江连通。

  据介绍,目前,汉阳龙阳湖、三角湖、墨水湖、后官湖、南太子湖、北太子湖“六湖连通”已成功进行了调水试验,动态水网初步形成。武昌大东湖生态水网也已开工,共投资158亿元,使东湖、沙湖、杨春湖、严西湖、严东湖、北湖6个主要湖泊与长江连通,打造中国最大的城市湖泊生态湿地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