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米分占米市三成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彭鹏报道:泰国香米、富硒香米、有机香米……昨在洪山体育馆开幕的粮油展会现场,七成展位被米商占据。在让人眼花缭乱的“米海”中,记者发现,香米成为商家必展品类;而在超市卖场,仅香米就占据米市的三成份额,受宠程度可见一斑。

  展会现场,主营香米的美年丰米业负责人陈静告诉记者,所谓香米,就是有香味的米,米色如茉莉花般纯白、晶莹,煮成的饭带有一股特殊的“花香”。不过,该品类仅在泰国对其香味有界定,即含有茉莉香和藩丹叶香。国内尚无对香气的相关规定,其级别的划分仅凭清洁度、形状等。时下,香米已从众贡米、御贡米、珍珠米、丝苗米中脱颖而出,占据整个米市30%的份额。

  业内人士称,香米又名香稻,这种稻谷有天然清香气,不是后天添加的香味。香米直观来看和普通大米很难区分,所以市民最好根据自己喜好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