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5·10”案四嫌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特约记者高秉喜通讯员陈丘平、裴涛报道:宜昌西陵公安分局昨日通报,“5·10”雇凶伤害案告破,该局一举摧毁一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嫌犯4名。

  今年5月10日晚,宜昌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一项目经理陈某与承包商陈某某等,在胜利三路土家山寨餐厅刚吃完饭出来,突遭两名不明身份男子刀砍,陈某某被砍成重伤,陈某负轻伤。西陵公安分局闻讯组成专班展开侦破。通过梳理关系人、走访调查,警方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雇凶伤害案。

  专班民警当即对与第一受害人陈某某(曾多次接到威胁电话)有过节的矛盾关系人排查,锁定了两名受雇“刀手”周某、温某的身份。

  9月21日,警方秘密抓捕了嫌犯周某、温某,二人对5月10日晚受雇实施伤害犯罪供认不讳,并指认了雇凶嫌疑人是熊某。

  9月24日,嫌犯熊某落网。面对铁证,他交代了受老板杜某指使,以2000元现金为报酬,雇请两刀手报复伤害陈某某(陈某属误伤)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跟踪追捕,于10月13日,将雇凶伤害他人主嫌犯杜某擒获。

  经查,去年初,杜某接包宜昌市供电公司电网架设工程,而陈某某亦为该工程承包商。因生意竞争激烈双方产生积怨,杜某决意报复陈某某。

  5月10日晚8时左右,杜某驾车带熊某途经胜利三路土家山寨餐厅发现,陈某某与陈某等在临窗桌上吃饭。杜某遂指使熊某邀人来教训陈某某。当晚10时许,熊某出钱雇请了周某、温某,由周、温二人自备砍刀和朋友徐某赶到该餐厅处,待陈某某、陈某等餐毕出来欲上车时,周某、温某冲上前挥刀行凶,最后由熊某带徐某拦下一辆的士接应逃离现场。

  目前,宜昌警方对此案仍在深挖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