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老人抱团捐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以后为社会作贡献来回报爷爷奶奶!”前日,从青山区钢都花园124街坊的朱兰英老人手中接过5640元善心捐款后,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武虎代表18位受资助学生激动地表示。而这样的爱心捐助,80岁的朱兰英和自己的老伙伴们,已经坚持了近六年。

  朱婆婆今年80岁,是武钢的退休人员。2004年,朱婆婆在电视上看到吴天祥助人的感人事迹后,决定联合厂里的其他退休老人,一起为社会做些贡献。想来想去,朱婆婆最终决定以捐资助学的方式回馈社会,这一建议很快得到其所在党支部24位老党员的响应。

  2004年9月,作为这些“爱心老人联盟”的带头人,朱婆婆立即联系了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让学校推荐了几位贫困学生。当她了解到贫困生的难处后,朱婆婆连忙把其他老人们召集起来,大家很快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挤出一些钱,筹集了1120元钱作为第一批“爱心捐款”。

  就这样,虽然“爱心老人联盟”中有7位老人先后过世,但是捐资助学的传统却从未中断。“我这辈子收到的最好礼物,就是受资助的学生用第一个月的工资给我买的杯子。”昨日,朱婆婆对记者说,6年来已经有38名学生从他们的捐助中受益,捐款额达到1.5万余元。

  (记者叶纯 通讯员熊腾菲 实习生刘小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