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成世界顶级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中新社电 据央视网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昨天宣布,我国将正式申请注册“.中国”为世界顶级域名,“.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顶级域名,而这意味着今后网民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在电脑地址栏内输入全中文的域名来登录网站。

  10月30日在韩国闭幕的ICANN第三十六届会议上,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表决通过了《“.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快速通道实施计划》。这意味着,互联网诞生以来的最大变革“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向包括中文在内的诸多语言文字开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自域名从上世纪80年代诞生以来,一直是由英语字母、数字及连接符号等构成。而使用本国语言将极大地方便网民记忆网站域名,极大地方便不懂英语的公众登录互联网。

  专家预计,明年年初“.中国”的纯中文域名就有可能成为全球顶级域名。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