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外”乐享轻松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报道:“对我而言,出差生活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远离办公室里的闲言碎语和明争暗斗,身体累点,总好过心累。”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将所在公司形容为“女人窝”的刘岚(化名)称,正是常年出差的工作状态,才让她的工作环境更为纯粹。

  刘岚自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眼下这家公司工作。身为办公室资历最浅的小丫头,她自然成了出差这等最累最苦差事的不二人选。“刚进公司没多久,我就闻出了在这个女人味十足的环境中,隐含着那股掩饰不住的硝烟味。都说女人多的地方是非就多,面临性格迥异却都非等闲之辈的女同事们,我经常手足无措。好在出差这等他人眼中的烂差事,成了我初入职场的‘保护伞’。”刘岚介绍说。

  出于配合公司工作的需要,刘岚不得不常年奔走于上海、杭州、深圳、北京等多个城市。每次回汉的时间非常短暂,“每次回来听大家津津有味讲述办公室八卦,或是耳闻谁风头正旺谁遭受冷遇,好像这些全然都和我无关。”刘岚笑道,自己反而成了办公室人缘最好的那一个——自己不过是个游离于公司之外的“编外”。

  将近三年的时间下来,刘岚自认积累收获不少。“如果我没有经常出差,这家公司我可能早就呆不下去了,感谢经常出差的生活,让我有了可以潜心沉淀的机会。”刘岚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