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莽小伙面临“冲动的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王晓娟 通讯员郭佳报道:冲动之下递交辞职报告,思量之后想拿回,却遭人事主管拒绝。昨日,眼看辞呈要呈报老板,汉口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姜岳真的着急了!“我知道我有些冲动,但一点余地都没有吗?”在昨日的采访中,姜岳向记者介绍,前段时间,由于工作不顺,家事缠身,心理压力较大,冲动之下,未通过部门经理,向人事主管递交了辞职报告,事后才向部门经理提起。由于姜岳是部门经理一手招聘进来,并给予悉心培养,他在对姜岳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之后,又语重心长分析了工作现状和今后发展目标,并鼓励姜岳继续坚持。一席话让姜岳内心敞亮多了。前日,前往人事主管处,要求取回辞职报告,不想遭拒。“想辞就辞,想来就来,现在的年轻人对待工作态度太不严肃,该有个教训了,我是照章办事。”人事主管告诉姜岳,辞职报告不得退回,并让姜岳等老板签字之后,办理辞职手续。“我认为是一种刁难,虽然我太冲动了,但事情并没有必要这么绝,为什么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呢?”姜岳委屈地对记者说,经过这次事件,他深知冲动的后果,但在未最后决定之前,真的要领受这次“冲动的惩罚”吗?

  对此,从事过多年人力资源工作的成纲指出,冲动辞职和私自取回辞呈,都表明姜岳的职场成熟度不够,不管对部门经理还是人事主管,都不够尊重。姜岳不妨找部门经理出面拿回辞呈,并且真诚地跟人事主管沟通,表明自己想继续留在公司的想法和决心。而欠缺沟通的“私自行动”确实让人难以接受,细节处理不好,就会丧失职业机会,这对于自身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