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律师遭婚骗 怒揭“猎艳”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6:4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核心提示:

  一年前,桂林28岁的未婚女律师杨细玲在网上结识了具有公安部刑事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头衔的“高级警官”黄克辉。“律政佳人”与“高级警官”相谈甚欢,两人开始了浪漫的相恋。

  可一次同学聚会却将热恋中的杨细玲推入冰窖:两位同样未婚的大学挚友所交的男友与她的未婚夫身份极其相似,后经核实,发现三人的“未婚夫”竟是同一个人——湖南省某市公安局的已婚普通民警黄克辉。更令她们震惊的是,同时受骗的还有全国各地数十名年轻女性。

  为了不让更多的女同胞上当受骗,杨细玲冒着消息披露后将引来非议的风险,揭露与追剿骗色警官……

  1 大学三好友 找了同一个“金龟婿”

  【关键词】同一天约会 顺利找她们拿钱

  同学聚会现巧合

  2008年 12月 20日下午,28岁的杨细玲接到男友黄克辉发来的短信,向单位领导请假后,开着私家车匆匆赶往桂林机场。

  男友是公安部的刑事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警官。他常年被公安部抽调在全国各地讲学和协破大案要案,两人每次见面都很匆忙。

  这次也一样,男友说他是被公安部派到桂林来协助破案的,在机场短暂停留后,桂林警方会派车来接。于是,两人约在机场附近一家咖啡馆见面,互诉相思之情。

  半小时后,男友要走了,临行前含蓄地透露,因走得太匆忙,身上的钱不够用。善解人意的杨细玲当即大方地拿出3000元现金塞给他。

  跟男友分别后,杨细玲赶到银富大酒店,参加大学同学聚会。聚会中,杨细玲不无意外地发现,她和另两位女同学唐琴飞、胡雪梅都是最近才摆脱“剩女”身份,更巧的是,她俩的男友也都具有高级警官身份。

  三人联手查真相

  三个“剩女”条件其实都不错:唐琴飞是桂林市政府某局的公务员;胡雪梅是桂林一所中学的英语教师;而杨细玲则通过了全国律师考试,在桂林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执业。也许是眼光颇高,三人一直没有找到意中人,慢慢地就步入了“剩女”行列。她们着急起来,便在著名的交友网站“世纪佳缘”上注册,希望找到如意郎君。

  杨细玲是2008年4月6日注册后,收到黄克辉邮件的。黄自称35岁,未婚,是公安部刑事技术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就职于湖南省公安厅。两人通过一番了解,确定了恋人关系。但这次聚会,杨细玲发现,唐琴飞和胡雪梅结识男友的情况与自己惊人相似。

  为解开心中之谜,她立即给黄克辉打电话,试探性地询问他在桂林还有没有其他熟人或朋友。可黄克辉说自己正在参加案情分析会,不方便接电话。

  次日,心烦意乱的杨细玲顾不上工作,打电话给唐琴飞和胡雪梅询问详细情况。“他叫黄克辉,在湖南省公安厅工作。”两个同学一前一后内容几乎完全一致的回答,让杨细玲的心彻底凉了。

  三人当天再次碰面,发现她们男友的体貌特征及认识过程大同小异,手机号码也相同。而且她们三人昨天都与黄克辉匆匆见了面,都给了他一笔钱,只不过是见面的时间、地点、理由不同而已。

  一天与三个女孩子约会,而且不穿帮,肯定经过精心策划!三人十分气愤,决定联手调查。经多方打听,她们终于弄清了黄克辉的真实面目和行骗手段。

  2 普通已婚警“征婚”骗倒佳丽一片

  【关键词】前途无限好 凄美初恋动芳心

  “高级警官”兴风浪

  黄克辉,39岁,湖南某市公安分局桃子湾派出所普通民警,已婚十多年,生有一女。一次偶然机会,他将一名女网友骗上了床后,发现没有惹出什么麻烦,此后便一发不可收。

  在一次次骗色成功的过程中,黄克辉逐渐摸索出一条“规律”,那就是女人对男人的身份特别感兴趣。

  为让自己更具吸引力,他凭空捏造出“在湖南省公安厅上班,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97级侦察方向硕士研究生、公安部青年技术专家、总工程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02级刑事技术博士研究生”等诸多显赫光环,然后,凭着真正的警服和警官证,四处骗财骗色。

  他先后以“逐浪”“风口浪尖”等网名,以35岁未婚“高级警官”的身份,在几个大型交友网站上发帖留言,以结婚为诱饵,骗财骗色。

  “凄美初恋”表痴情

  2008年4月份,黄克辉在网上看到杨细玲交友的帖子后,当即给她发出一封热情洋溢的邮件,如他所预想的一样,杨细玲很快成了他的好友。在近一个月的视频聊天中,黄克辉幽默风趣的语言,博得了杨细玲的好感。

  此后,黄克辉诚恳地约她见面。经过慎重考虑,杨细玲同意了他的见面请求。

  2008年5月1日上午10许,桂林机场。手提公文包的黄克辉出现在杨细玲的视线之内:他身高1.8米,一身笔挺的警服衬得其气质恰到好处。

  见面的一刹那间,杨细玲就被那身货真价实的制服和警官形象征服了。在机场附近的一家茶馆,黄克辉谈起了自己的“身世”和情感“故事”。

  他说,自己出生于湖南某市一个农民家庭,有姐有弟,还有一个老母亲。姐姐从湖南省医学院毕业后,现在湘雅医学院工作,姐夫何剪太是湘雅医学院的教授。弟弟则在北海机场工作,老母亲目前住弟弟家,姨父为湘潭市市委书记,而自己更是中国公安系统内部最年轻、学历最高的警察,深受公安部原副部长刘京的赏识。

  黄克辉还道出了自己和一个杭州女孩的凄美爱情故事:因姐姐对他的学习要求很严,从高中到大学一直不允许他谈恋爱。1998年,他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读博士期间,认识了杭州女孩童英。两人相爱整整7年,本来约好毕业后立即举行婚礼,可没想到,就在他俩准备结婚的2005年暑假,童英在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童英的突遭不幸对他打击很大,一度沉浸于痛苦当中不能自拔。他对杨细玲说,若不是遇见她,他也许对爱情永远会心灰意冷,因为她身上有童英的影子。

  此时,杨细玲内心早已阵阵颤抖,在这个功利而浮躁的社会,如此痴情的男人真是太少了。当晚,杨细玲将自己彻底交给了他。

  没想到如此轻易得到了杨细玲,黄克辉窃喜。为了更进一步博得她的信任,当晚,他主动提出,见见她的父母。杨细玲满口答应了。

  百般借口只为钱

  第二天,临回杨细玲在广西百色的老家前,黄克辉却吞吞吐吐地说:“第一次上门去见老丈人,总要带点礼品吧?可我身上带的钱不够。”

  见此,杨细玲爽快地说:“这有什么难啊?我给你2000元钱,就说是你给我父母的见面礼不就行了。”这正是黄克辉想要的结果。

  杨细玲的父母对黄克辉甚是满意,认可了这位前途无量的未来女婿,并按当地风俗,大摆酒宴隆重招待他。两天后,回桂林时,杨细玲父母塞给黄一个装有2200元的大红包,黄克辉大大方方地收下了。

  此后,黄克辉天天通过短信和电话嘘寒问暖,并“求公安部领导特批”了一周假,于北京奥运会前到桂林陪她。其间,黄克辉承诺,春节前结婚。

  可奥运会结束后,黄克辉说在外出差,并以各种理由,要杨细玲为他交手机话费、往账号里打钱。

  都说热恋中的女人是愚蠢的,工作中非常精明的律师杨细玲也被恋人的甜言蜜语灌昏了头,先后帮黄克辉充话费、汇款累计达6100元钱。

  警方后来调查,黄克辉在与杨细玲周旋的同时,在桂林还与6名女孩频频约会,这其中就包括唐琴飞与胡雪梅。

  3 受害女联手网上公开征集证据

  【关键词】挺身去控告艳照威胁不屈服

  找出数十“同命女”

  获知真相后,杨细玲与唐、胡气愤不已,三人曾商量到纪委去控告黄克辉,可又顾虑重重——这事如果捅出去,以后怎么嫁人?尤其是杨细玲,她在当地是一名小有名气的律师,算是公众人物,如果连自己都被骗得如此之惨,今后还有谁会来找她做代理?

  一开始,杨细玲采取了含蓄的方式维权,在各交友网站和聊天群中,以匿名的方式发帖留言,揭露黄克辉的真实嘴脸,期望能有人站出来,控告黄克辉的罪行。

  帖子发出以后,短短时间就有几十名女孩子留言,纷纷披露自己被黄所骗的经历,有的被骗光了钱财,有的被骗得离婚。

  无耻骗子亮艳照

  获悉这些令人震惊的事实后,杨细玲决定站出来。从事律师职业的她很清楚,要想将黄克辉推上审判台,单凭她的证词及在网上搜到的留言,难度太大,必须要找到更多敢于站出来指证的受害人。

  于是,她再次找到同学唐琴飞、胡雪梅,两人最终答应撰写材料一起控告黄克辉。

  2009年2月底,杨细玲已相继收到全国各地10多名受害人寄来的材料,仅黄与各受害人QQ聊天的记录就有300页之多。

  不久,胡雪梅突然找到杨细玲,求她别告了。原来,她曾被黄克辉拍了大量艳照。黄克辉知道她与杨细玲是同学后,见威胁杨细玲无效,便以公布照片为由,威胁胡雪梅去做杨细玲的工作。

  杨细玲此时已经恢复了一个女律师的沉着和冷静,她向好友分析:如果轻易放弃,那么以后他肯定会以同样的手段对胡雪梅进行长久控制。让相关部门早点介入,让办案人员将他手上的“艳照”全部搜出来销毁才是万全之策。胡雪梅认同了杨细玲的分析,下决心豁出去扳倒黄克辉。

  联名控告骗色男

  2009年3月5日,杨细玲等人将检举材料作了备份之后,寄给了黄克辉所在城市的公安局纪委。

  几个月后,黄以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办案民警透露:黄克辉自2005年以来,虚构身份和头衔,以交友征婚为目的,先后骗取了广西、湖南、北京、重庆、广东、云南等地几十名大龄女青年的感情和钱财。警方对黄克辉展开侦查后,他承认了自己所犯的全部诈骗犯罪事实。

  目前,大部分受害女性已从办案民警手中领到了被黄克辉骗走的钱款。鉴于黄克辉的犯罪事实基本查清,且他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特殊情况,警方同意了黄克辉取保候审的申请。

  日前,黄克辉已被检察机关依法起诉,杨细玲、唐琴飞、胡雪梅三人才长舒了一口气。由于当地公安局纪委采取措施果断而迅速,所有受害女性被黄克辉所掌握的“艳照”没有一张流落出去,很好地保护了她们的隐私。

  (文中受害人均系化名)(据《今日女报》报道)

  ■ 链 接

  征婚网站应实名制?

  征婚骗局屡发,婚介、交友网站是否应对注册者身份进行监管?

  北京广盛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刘春泉表示,我国目前尚无这方面的强制性规定,但实名制的确是监管的有效方式。

  但若网站没有获得婚介从业资格,贸然要求会员进行身份认证显然也是违法的。因此,相当多的网站早就规避了这个问题,只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平台。 (据《法制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